温扬汉院长一行赴赣县区考察调研富硒食用菌产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1 18:01:41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富硒这个品牌打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全院富硒科研攻坚工作。4月7日,温扬汉院长一行赴赣县区江西一粒红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富硒食用菌产业,院党组成员、市林科所所长郭小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江西一粒红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茶菇菌种制作、菌菇生产、种植废弃物利用、产品精深加工等全链条生产模式,详细了解该公司富硒产品开发、绿色有机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情况。江西一粒红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赣“菇”研发种植为核心业务的现代农业企业,现有生产基地+10个合作社+1个实验平台,核心工厂位于赣县区的南塘镇,占地面积143亩,包括菌种制作、生态养植、精深加工、进出口业务、生态种植五大板块。主要产品“山茶菌、竹荪”两个类别,初步实现了菌种生产、种植、产品加工、废弃物利用绿色循环、生态友好的产业链。

在调研座谈中,温扬汉院长对该公司采用“基地+农户”服务扶贫攻坚、乡村产业振兴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双方就富硒山茶菇菌种研发、生产技术标准制定、副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深化双方合作形成了更为明确具体的任务方向。

温扬汉院长指出,赣南科学院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科技创新赋能和乡村全面振兴展开科研工作布局,着力打好富硒科研攻坚战,在富硒科研攻关、标准制定、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市林科所“富硒食用菌科研团队”要在富硒菌种研发、富硒山茶菌标准化生产、种植废弃物利用等方面发力,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