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市林科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2 09:40:00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全所干部职工的防火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控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10月11日,市林科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以“提高消防安全防控能力、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实操培训两个部分。

                                       

上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论述——关于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方法论探析、森林防火条例和“最美消防员战士刘洪坤、刘洪魁”的故事。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认识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必要性。
下午,特别邀请了沙石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现场进行实操培训。消防队员结合市林科所实际对消防隐患检查、火场自救逃生以及消防设施等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惑作出详细解答。并现场进行实战灭火演练,参训人员两人为一组,依次进行灭火实操,提高干部职工防灭火实操水平。
此次消防培训及消防器材使用的演练,提高了全所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以及灭火技能。下一步,林科所将切实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