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赣南科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1 11:11:00访问量:

3月31日赣南科学院市农科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四个环节:我听、我看、我唱、我议。

听经典故事:《周易》有言: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看模范事迹:致敬、邓稼先、郑州妇产科医生张淑丽抢救偶遇的车祸男童、最美教师张丽莉、见义勇为最美妈妈徒手接孩子等好人事迹。

唱《三德歌》:做人要做到养娘心安稳,敬爹是本份,最重要的要有孝心,那第一德----孝德。出门要讲诚信,这就是第二德----诚德。只要人人有爱心,不管是小家庭,还是大集体,感情就像一家人,这就是第三德----爱德。

议今后打算:这个环节全所干部职工踊跃发言,讲述心得体会,并承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大力弘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的精神正气,传播崇德尚善的正能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