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我院积极参加2022年赣州市“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 09:43:00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我院技术服务平台作用,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以科技支撑现代农业发展,4月28日,根据2022年全市“科技下乡”活动安排,我院精心组织安排了5个直属科研所,共21名蔬菜、花卉、脐橙、畜禽、油茶、水产、水稻、经作等专业的科技专家参加了在于都县潭头村举办的“2022年赣州市科技下乡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暨现场技术咨询与科普宣传服务活动。院领导王兰英带队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科技专家们用心倾听农民朋友的咨询与问题,并详细一一解答,热情地为每一位有需要的农民朋友送上精心编制的《赣南畜牧水产健康养殖实用技术》《赣南设施蔬菜栽培技术要点》《赣州市水稻“三控”施肥技术》《油茶高质量发展培训手册》等科技资料。


在田间课堂,科技专家严翔、罗素梅、杨杰分别为农民朋友们详细地讲解了脐橙、花卉、蔬菜的种植技术,并耐心地开展田间操作示范。随后,科技专家扶京龙为农民朋友们开展了富硒产业知识培训,生动有趣的授课受到了农民朋友们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我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成果优势,积极参与科技下乡、科普咨询服务活动,为赣南苏区广大农民、种植大户、农业龙头企业带去最新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和实用新技术,对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