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机构节能

市柑桔所开展“落实节能减排,推进生态文明”节能宣传活动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 16:06:00访问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为积极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重要会议、考察地方时,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重要指示,6129时,市柑桔所开展了“落实节能减排,推进生态文明”节能宣传活动,全所干部职工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当前我国资源环境面临着人口总量大,人均资源少、土地荒漠化、空气污染等突出问题,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已经刻不容缓。职工们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落实节能减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分享,由办公室讲解了垃圾分类、节约用电、绿色出行、节约用水四种节能减排的方式及意义,使大家充分意识到落实节能减排的各项举措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接着,职工们共同学习了生态文明的基本含义、建设原则和长期目标,并了解到,要真正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还需从思想意识上实现转变,着力抓好切实保护和修复生态、深化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等工作并长期坚持下去。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通过此次活动,所内职工清楚地认识到,落实节能减排、建设生态文明,不仅是炽烈的民生情怀,更是坚定的历史担当,需要我们每个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切实贯彻绿色生活方式,共创美好未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