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机构节能

赣南科学院开展2019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4 00:00:00访问量:

       6月18日上午, “2019年赣州市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赣州经开区管委会广场举行,标志着全市节能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召集分管领导召开了专题会,并根据市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制定了《关于2019年赣南科学院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形式丰富的节能宣传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多方位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一)6月18日,我院派员参加了全市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图1);组织全院各单位收集了一批废弃电子产品,参加了市统一组织的绿色回收活动,倡导大家把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将收集的废弃电子产品统一交由承办企业集中回收(图2、图3);


     (二)6月21日组织直属各单位节能工作人员赴巨龙公司参观了废弃电子产品回收拆解现场,以“创建无废城市”为主题对废弃电子产品的去向和处理及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进行了相关培训(图4、图5);

     (三)印刷了院节能减排学习宣传册(图6),6月19日由院节能工作分管领导带队向社会群众分发院节能宣传册,让更多的人了解节能知识(图7、图8分管领导参与,图9、图10工作人员分发);

     (四)将节能工作体现到了具体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通过在水龙头边张贴节水标识(图11),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节电标识(图12),在打印机上张贴双面打印温馨提示语(图13),在空调上张贴节能提示标识(图14),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资源危机意识和节能意识;

     (五)6月20日上午,组织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在2019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发布的中国公共机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绿色高效制冷行动倡议书精神;

     (六)紧紧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宣传主题悬挂横幅(图18),在单位走廊张贴宣传画(图19),为顺利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

      二、活动总结
      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顺利进行,达到宣传周活动目标,增强了公众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在我院形成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我院实现节能降耗目标。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节能工作,切实抓好节电、节水、节约能源工作,形成全院节能的良好风气,营造一个“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