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机构节能

2018年第一季度节能工作动态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0 00:00:00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活动,进一步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节能减排和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要求,根据市政府文件精神,我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创建绿色节能低碳新生活为目标,以建设节约型单位为抓手,以规范管理和节能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完善各项举措,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将2018年第一季度以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2018年伊始,本院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制定了《赣南科学院2018节能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年度节能工作目标。院内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节能联络和统计工作,并依据考核要求,按季度报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数据分析报告,并在考核系统内报送本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动态。   

二、 强化管理,落实举措

切实加强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参与节能工作,建设资源节约型机关,把节能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日常工作中。根据工作需要,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采取双面用纸打印,建立了工作微信群,学习文件、工作通知、工布置等。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倡导有私家车的干部职工少开一天车,鼓励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做到绿色出行,日常办公时要求上下班随手关闭空调、电脑、电灯等电源。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积极推进办公与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促进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同时,开展节能制度落实情况督查,重点督查全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节能行为、节能设施等。通过节能举措的落实,经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人均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耗等三项能耗指标同比2017年度,分别下降51.2%63.6%22%,单位节能效率明显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明显增强。

在强化节能管理的同时,201825日收市政府下发的《2017年度节能考核结果通报》文件后,于2018211日发放了节能奖金,将奖励措施落实到位。

                                                                                                 2018410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