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科学院召开全院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 17:22:00访问量:

5月31日,为落实全市“青廉工程”相关工作要求,赣南科学院召开全院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林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唐耀出席并为全体科技人员讲授警示教育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小华主持会议,全院“80后”科级干部、院直属各单位“80后”科室、团队负责人以及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共50余人参会。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廉政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


肖林长强调

全院年轻科技人员:一要树立正确的“三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经常审视自己的政治品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做到“正心”;坚持鲜明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道路,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正言”;坚持严明政治纪律,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做到“正身”;牢记和实践党的宗旨,践行科技为民,做到“正行”。

二要加强自身学习。全院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青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读书学习,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增长才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要加强业务知识和现代科技知识的学习,更要在思考和时间上下功夫,提高思想境界,增强科研业务能力。

三要严守纪法规矩。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要树牢底线意识,在严守纪律规矩上立起高标准、严要求,要算好政治账、党性账、经济账、家庭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四要筑牢廉洁堤坝。要筑牢党风廉政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怀德自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始终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规矩,要高度重视“自律”,不断加强“自我管理”,提升“自身修养”。要在深刻感悟伟大变革中增强思想认同,在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中增强行动自觉,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

夏唐耀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谆谆嘱托,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深刻汲取青年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要以典型案例为镜,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要立志争做忠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要勇于主动作为,摒弃贪图享乐、坐享其成的心理,主动到艰苦的环境中经历风雨,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永远清正廉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四风”树新风,做到慎友、慎独、慎微。

会议要求

一是要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科研团队会、青年科技人员学习交流等形式,把警示教育的相关精神、要求传达到全院每一位年轻科技人员。各直属单位要紧密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等系列活动,引导全院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警示教育活动由院网站、公众号“青廉之声”专题展示。

二是要对标对表开展相关自查、自纠的工作。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我院年轻科技人员参与的项目、经手的开支、项目实施管理、科研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抓好常态化教育的基础上,通过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优化流程,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院要以本次警示教育会议为新的起点,以警示教育促进作风进一步转变、效率进一步提升,压紧压实各所班子、团队负责人的责任,引导好年轻干部扣好廉洁的第一粒扣子,在服务和推动全院科研质量提升中锤炼过硬作风。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