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科研质量提升、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赣南科学院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暨3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 09:34:05访问量:

3月23日,是党的进京“赶考日”。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院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着力打造讲政治作表率的模范机关,院党组组织赴大余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等地开展 “3.23”警示教育活动暨院机关支部“服务科研质量提升、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30余人参加活动。


走进梅岭三章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无不镌刻着理想的足迹;一张张泛黄的照片无不凝聚着信仰的力量;一段段名垂青史的人物事迹无不闪烁着党性的光芒,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在每幅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了解先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开展游击战所作出的奉献和牺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毅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革命意志和顽强的斗争精神,以先辈先进事迹为榜样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走好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的科技“赶考”之路。


在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领受文化洗礼的同时,也感受到当今大好局面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心中理想信念,增强了立足岗位职责助力赣南科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紧迫感。


在大余县池江镇弘毅廉政馆现场,全体党员参观了党风廉政教育展厅,接受警示教育,大家表示在平时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以“3+X”的形式开展。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诵了读了“习近平论科技创新、‘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专论选段。王伟和杨芳同志分别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和讲述了红色故事《“进京赶考”由此出发》。此次学习,不仅强化了党员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营造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氛围,而且还在红色故事中充分领略体会到了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要求,站稳人民立场,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奋力前行。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坚守“赶考”的初心,保持“赶考”的清醒,发扬“赶考”的作风,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产业搞科研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科技服务模范机关,大力推动赣南科学院高质量发展,以“赶考”的清醒答好新时代科研答卷。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