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科学院组织财务人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4 09:56:00访问量:

为增强财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1013日,赣南科学院组织财务人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院计划财务科科长邓国伟主持会议,院计划财务科副科长钟祝秀、院直属各单位财务分管领导及全院财务人员共23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小会计的惊天秘密》,传达学习了虚列项目挪用公款等七个真实案例。邓国伟、钟祝秀结合全院财务工作情况,分别围绕绩效管理、内部控制、预算编制、政府采购和财务报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制度不仅要“上墙”,更要“上心”,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监督落实财务规定。在财务人员岗位安排上,严格执行支付申请与审核岗位分设的财务制度,落实按月对账的财务规定,发现账目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二是要加强自我约束,跟钱、跟物打交道时,要能经受得住考验,严守财务职业道德,预防财务人员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三是要建立廉洁从政和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单位分管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财务人员队伍管理,强化财务人员的日常和专题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