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科学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7 17:35:00访问量: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9月27日,赣南科学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议。院党组副书记、院长温扬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书记肖林长出席,其他院党组成员、保留副县级待遇领导干部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等著作,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梳理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院党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全院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此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院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会上,温扬汉同志带头,院党组成员及副县级领导干部依次报告带头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并对“七个有之”情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院党委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基层农业科研单位核心职能和服务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使命担当,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院落实落细,为加快推动全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


会议强调: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盯“四风”问题与“七个有之”交织勾连的风险,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始终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老实人,坚决防止“七个有之”。

 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持续推动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升。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要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大力构建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服务“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工作要求,结合推动市委办、市政府办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赣南科学院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落地见效,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努力使“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成为全院干部的鲜明标识;要结合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和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激励干部职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升全院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