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科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 11:45:00访问量: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7月26日,赣南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召开。院长温扬汉出席会议,院党组书记肖林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其他院党组成员和副县级领导参加,各直属科研所所长、院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院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形势分析会,会前开展专题学习,并认真梳理查摆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有关材料,为开好这次形势分析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肖林长代表院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依次发言。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向上向好,政治生态健康清朗,但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风险防控等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环节。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坚定和清醒,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院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就用好此次形势分析会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肖林长强调:

要把握政治建设的“生命线”。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

要筑牢作风建设的“安全线”。持续在严实深细上下功夫,坚守重要时间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以全面建设勤廉赣州为切入点,扎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活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贯到底持续纠治“四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要守住风险防控的“警戒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排查,确保廉政风险“找得准”。对排查出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及防控举措,要持续跟进、巩固成果,确保廉政风险“防得牢”。抓好制度建设和创新,注重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廉政风险“控得住”。

要画好主体责任的“标杆线”。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关键,切实知责明责,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龚建华案以案促改为契机,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激发科技人员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提高助推院所高质量发展的素质能力和“想在前”“谋在前”“走在前”的标杆意识,以奋进者姿态和创造性张力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