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科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9 09:14:34访问量:

1月27日,赣南科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肖林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唐耀,其他在家的院班子成员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院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所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海洋全面总结了我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

肖林长书记就进一步抓好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以“两个确立”为引领,夯实政治建设,筑牢忠诚之魂。坚定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涵养政治生态,锻造政治队伍,构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全院营造良好政治环境提供组织纪律保障。

二要以“政治担当”为自觉,全面从严治党,扛起引领之责。抓牢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增强压力传导,构建责任落实共同体。强化制度执行刚性,严格按程序规矩办事,强化集体意识,充分发扬民主,集中正确意见。把管党治党作为重要内容,抓紧检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执行财务纪律这个“关键节点”,对问题易发风险点、内部管理薄弱点等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三要以“系统观念”为一体,凝聚监督合力,绷紧纪律之弦。持之以恒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纠治“四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大自我约束、自我净化力度,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自觉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地全力支持、全面配合巡察,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压实从严治党责任,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关键事项,营造良好巡察环境。

会上,夏唐耀组长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的工作情况,点评了赣南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既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提升效率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赣南科学院要围绕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重点监督,不断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推动赣南科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