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科学院参观“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5 00:00:00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配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月4日上午,赣南科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不忘初心、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以及“弘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赣州工业成就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海洋带队参加活动,院机关支部及直属各单位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巡展共分为9 个篇章,通过1300 余件展件,包括部分首次公开的历史档案、重要文献、珍贵图片,围绕重要事件、重要产品、重要人物和重要精神等四个方面,回顾了从1931 年官田兵工厂创办开始八十余年来的风雨历程,展示了中国工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伟大成就和伟大精神,再现了党中央领导我国工业现代化建设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凸显了工业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的重要作用。

党员干部还参观了江西工业板块和赣州板块。

 

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档案文献,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新中国工业的初心、思路和决策过程,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工业一路走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曲折艰辛。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继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业发展的红色基因,要学习这种工匠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为全市产业发展发挥更大的科技支撑作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