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林业科研初心 牢记支撑服务使命----市林科所组织全体党员赴梅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18-07-20 00:00:00访问量:

“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投生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陈毅同志在梅岭被国民党四十六师围困时创作的千古绝唱梅岭三章。陈毅虽然处在危难之际,但献身革命的决心和对革命必胜的信心却矢志不移。他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后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创业,勇往直前。

   为庆祝建党97周年,7月18日,市林科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大余梅岭三章纪念馆,开展“不忘林业科研初心牢记支撑服务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内,大家先后参观了梅山“创业艰难百战多”、“大庾岭上幕天低”、“弥天峰火举红旗”、“团结抗日下山来”四个阶段抗战历程。参观人员观看了一份份珍贵的历史信件、书籍,阅读了一段段真实的红色故事,欣赏了一篇篇革命先辈们的壮丽诗篇。纪念馆精心的设计真实的再现了游击战争的艰苦环境,仿佛把大家都带进到那段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坚定信念、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纪念馆里,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我党三年游击战争的光辉历史。讲解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以陈毅、项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以及故事背后蕴含的艰苦奋斗,献身革命的决心和对革命必胜的信心,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令所有党员深深敬佩。

 

经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激励了斗志,在今后的林业科研工作中,不忘林业科研初心,牢记技术服务使命,奋勇前行,精诚团结,踏实工作,把对革命先辈的追思和敬仰转化为推动林业科研事业发展的动力,扎实推进科技创新,驱动林业发展之路。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