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综治法治

市柑桔所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 15:50:37访问量: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柑桔所开展起民法典学习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市柑桔所通过悬挂横幅,组织观看普法视频等方式广泛调动全所职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的积极性。市柑桔所还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法专场知识竞赛和民法典专利法专题学习会议,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所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知。学习现场一室生春,所职工言论风生,畅所欲言,竞赛活动取得了相当成功的效果。为进一步巩固所职工的法律学习成果,市柑桔所还结合志愿活动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对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向过往群众普及《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和社会价值,让大家对《民法典》有新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提倡积极学法、用法的概念,鼓励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对“八五”普法宣传的开展,营造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人人懂法、人人用法的法治氛围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