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综治法治

赣南科学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1 17:45:13访问量:

   今年5月份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普及民法典,推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新高潮,使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赣南科学院组织直属各单位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市农科所、市畜牧水产所、市林科所、市柑桔所、市蔬菜花卉所分别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教育,引导职工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将民法典的内容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我院组织志愿者深入科研田间基地、农村、社区、企业、街道等场所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引领村(居)民一同学习,增强了村(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加强社会层面上宣传的同时,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我院乡村振兴挂点帮扶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宣传民法典知识,引导农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开展,院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民法典颁布的意义、立法的宗旨和目的,深刻领悟其中所蕴含的法治精神。今后会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身的用法能力和水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同时做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将民法典精髓思想融入工作、融入生活。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