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柑桔所科技人员前往龙南开展技术服务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6 10:15:00访问量:
6月29日至30日,在龙南市果茶服务中心廖敏副主任与技术服务站宋聪成站长的陪同下,市柑桔所高级农艺师夏长秀、彭龙前往龙南市龙南镇、渡江镇、南亨乡开展技术服务。


6月份连续降雨龙南市受水涝严重,渡江镇低洼地带的果园因受涝导致果树落叶及枯死,对于目前落叶的果树,我所技术员指导果农要加深排水沟,叶喷施叶面肥加芸苔素及内吸性杀菌剂,防止果树感病的同时促梢萌芽,对果树根部施含腐植酸或海藻类水溶肥,促使果树发新根。针对龙南镇、南享乡两地溃疡病、炭疽病发生较重的现象,指导果农在清好病源的基础上用铜制剂、咪鲜胺、代森锰锌等杀菌进行防控。对于接下来的雷阵雨天气,建议果园主多关注果园的病害发生情况,及时喷药防控。此次针对灾后果园的及时指导受到了果农的一致肯定。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