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林科所积极落实全市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成效监测培训工作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5 10:52:50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省、市有关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油茶成效监测重点工作,全面了解各地油茶监测任务落实情况。5月中下旬,市林业局联合市林科所挂点技术人员按照《油茶成效监测等近期油茶产业重点工作挂点指导方案》要求,通过举办油茶高质量培育监测技术培训班、发放技术资料、建立技术交流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在全市19个县(市、区)开展了油茶高质量培育成效监测与技术推广服务工作。


市林科所联合市林业局挂点科技人员对全市监测点开展了全面技术指导,对监测基地管理情况摸底、监测样地规范布设、油茶生长数据调查、调查表格填写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培训,同时进行了林地清理、垦复施肥、密度调整、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的讲解和演示,并对各县监测基地规范管理、监测样地规范布设、调查表格规范填写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全市油茶高质量培育成效监测培训工作,市林科所实行“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为充分掌握赣南油茶产业发展情况提供第一手原始资料,进一步提升服务油茶产业发展能力行业技术话语权,为下一步总结赣南油茶高效栽培模式和高品质茶油生产提供理论数据支撑。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