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务公开

赣南科学院院机关2021年度决算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8 17:04:00访问量:

赣南科学院院机关2021年度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赣南科学院院机关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南科学院院机关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一)根据国家科技发展的方向,围绕我市优势产业,主要从事科学技术应用开发研究,重点解决产业发展中应用开发的科技问题。

(二)坚持科研与推广并举,着重科研成果的转化,提高科研成果的市场利用率。

(三)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咨询建议,对重大的科技问题发表专业性学术意见与评议。

(四)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建立开放的科学技术研究基地。

(五)对各直属科研单位的人事管理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职能。

(六)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实验检测和技术培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设立7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计划财务科、科研管理科、成果转化科、规划咨询科、实验检测科。

本单位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30人,其中在职人员30人, 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此表为空表。

此表为空表。

此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2565.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631.09万元,较2020年减少982.99万元,下降27.70%;本年收入合计934.21万元,较2020年减少2126.10万元,下降69.47%,主要原因是:2020年收到赣州市水产研究所征地补偿款资金,2021年减少了这部分收入。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49.71万元,占58.84%;事业收入322.5万元,占34.52%;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62万元,占6.6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支出总计2565.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565.3万元,较2020年增加748.1万元,增长41.17%,主要原因是:下拨了赣州市水产研究所征地补偿款和赣州市农机化研究所拆迁款;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减少1731.0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改革收回以前年度滚存结转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050.82万元,占79.94%;项目支出514.48万元,占20.06%;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3.88万元,决算数为218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6.26%。其中:

(一)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5.8万元,决算数为1963.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3.89%,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下拨赣州市水产研究所征地补偿款和赣州市农机化研究所拆迁款。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44万元,决算数为4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6.4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结算期费用增加。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79万元,决算数为27.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0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20万元,主要原因是:使用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开支项目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85万元,决算数为23.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5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公积金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28.3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94.27万元,较2020年增加78.43万元,增长18.8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正常调资。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226.50万元,较2020年增加1203.74万元,增长5288.84%,主要原因是:下拨赣州市水产研究所征地补偿款和赣州市农机化研究所拆迁款。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36万元,较2020年减少11.18万元,下降96.88%,主要原因是:抚恤金丧葬费支出减少。

(四)资本性支出7.19万元,较2020年减少816.74万元,下降99.1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征地补偿金购买专用设备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19万元,决算数为7.19万元,完成预算的36%,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1.75万元,增长32.1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境工作。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未安排因公出境工作。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19万元,决算数为7.19万元,完成预算的59%,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1.75万元,增长32.17%,主要原因是业务量增加,与外部单位沟通交流次数增加。全年国内公务接待57批,累计接待515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接待来单位进行业务交流的外部单位。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已无公务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已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已无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已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1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无车辆中的其他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组织对2021年度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有项目6个,涉及资金250万元。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在单位决算中反映“蔬菜等主要农产品提质增效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蔬菜等主要农产品提质增效技术示范推广”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2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19.62万元,完成预算的39.2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蔬菜等主要农产品提质增效技术示范推广”项目于2021年7月签订项目合同,项目实施起止年限为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一是在于都、会昌、兴国等地建立了4个蔬菜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二是开展科技下乡、科普宣传等活动10次,服务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3家以上,累计服务800人次;三是举办第三届赣州市设施蔬菜新品种展示大会,集中展示了越夏新品种51个,大力推广使用新技术、新品种,丰富了赣南“菜篮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单位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上一年全部结转和结余。

(九)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指科学技术研究机构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科学技术支出(类)应用研究(款)社会公益研究(项):指科学技术研究机构从事卫生、劳动保护、计划生育、环境科学、农业等社会公益专项科研方面的支出。

(十一)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指各级政府用于技术开发研究和近期可望取得实用价值的专用技术开发研究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赣南科学院院机关决算公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