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院所介绍

赣州市畜牧水产研究所简介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7 12:27:00访问量:

赣州市畜牧水产研究所成立于2021年6月,为原赣州市畜牧研究所和赣州市水产研究所根据赣州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要求整合成立的正科级科研事业单位,隶属于赣南科学院。所部地址位于赣州蓉江新区潭东镇潭赣路203号。赣州市畜牧水产研究所以“创新引领开放协同聚焦特色服务产业”为办所方针,主要从事畜禽、水产良种选育、引进和推广;畜禽、水产饲养管理与疾病防治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制、推广、技术服务和饲料、保健品的研发;地方特色畜禽、水产品种资源的收集保护和开发利用;畜禽、水产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技术研究。

全所现有在职职工182人(在编在岗职工51人),退休职工250人,临聘专业技术人员7人。在编在岗职工中有硕士研究生23,本科14人;具有高级职称14人(其中:正高职称5人),中级职称22。内设办公室、科研管理办公室、基地管理办公室,家禽养殖及疫病防控团队、生猪育种和健康养殖团队、特色水产养殖团队、牛羊健康养殖团队及动物保健团队5个科研创新团队。现有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3人,赣州市“苏区之光”人选1人,获赣州市青年科技奖2人。

自原赣州市畜牧研究所和赣州市水产研究所建所以来,先后实施各类科研项目15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项,省级项目40余项。科研成果获各类科技奖励30余项,其中省部级奖励6项。授权专利14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制定省级地方标准7项;出版论著4部;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发表论文280余,其中SCI 6篇

全所现有赣州市畜牧水产研究所专家工作站、江西省水生生物资源调查监测赣江源站、江西省实验兔生产繁育基地、江西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赣南山区综合试验站、江西省禽产业技术体系赣南片综合试验站、江西省牛羊产业技术体系赣中南综合试验推广站、江西省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赣南综合试验站、江西省省级水产原良种场等省级平台。在赣县南塘清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内建有1573亩的赣州市现代畜牧科技示范基地、在赣县茅店坝高建有142亩现代水产科研示范基地,基地内建成了地方猪种繁育试验平台、赣南番鸭育种中心、水生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中心实验室)。赣州市畜牧水产研究所已逐步成长为省内地市一级颇具影响力的畜牧、水产类科研所。

所长:连海

所班子成员:钟颖良、钟云平、刘峥、雷小文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潭东镇潭赣路203号

办公室电话:0797-6651155

邮编:341401

邮箱:gzsxmyjs@163.com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