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院所介绍

赣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简介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7 12:30:00访问量:

赣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市烟草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55年,为赣南科学院直属事业单位设办公室、科研生产管理办公室、总务科、稻作研究室、经济作物研究室、农业装备研究室、烟草研究室、植物保护研究室、资源环境研究室、茶叶研究室等10部门,主要负责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和农业装备、农业实用技术的研发、引进和示范推广,农业资源环境治理研究,科技咨询与服务以及产学研服务等工作现有在职职工105人,其中正高级职称5人副高级职称11中级职称26人,硕士研究生23,柔性引进博士2人,周末工程师4人。

近70年来,共开展项目1800余项,其中获科技成果奖177项(国家级4项,省部级60项,地厅级113项),先后育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省级水稻新品种37个,不育系12个,花生新品种4个。现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水稻、花生等科研平台12个,农业科研用地390多亩,在海南三亚建有南繁基地

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赣南科学院正确领导下,本所紧紧围绕我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市域“2+5+N”农业产业体系积极开展农作物新品种科研攻关和科技服务工作,在富硒农业、特色农业和现代农业上主动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所  长:刘跃清

副所长:刘卫东、李  云、陈荣华、伍文锋

  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吉埠大道

办公室电话:0797-8297292

  编:341000

  箱:gzsnks@163.com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