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赣南科学院召开3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1 09:27:00访问量:

3月1日,赣南科学院召开3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林长主持,院领导、院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中国共产党简史》选篇,《习近平著作选读》(选篇),《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选篇),《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选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中央、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论党的自我革命》选篇——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观看视频纪法微课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期);部分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办的精心指导下,我院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和学习计划,绘好“作战图”、列出“时间表”、指定“责任人”,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个环节,坚持理论学习下真功,提升研讨交流质效;坚持调查研究破难题,着力破解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瓶颈;坚持“五个着力”,推动全院科研与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动真碰硬,推动检视整改求实效;坚持院所联动,推动全院主题教育同题共答。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敢闯敢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政治育人”,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新篇章。

会议强调,持续推进理论学习研讨。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提升落实“三个实实在在”重要要求的能力本领;三是开展“学习礼包”下团队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知识批示精神以及国家部委、省、市有关科技创新政策和农业政策打包发送到各科研创新团队,提升学习成效。
深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一是把调研成果转化与典型案例结合起来,深化和用好正面典型案例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院平台建设取得进一步成效,汲取反面案例警示教训,举一反三推动各创新团队建设健康发展;二是把调研成果转化与总结谋划结合起来,将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制定的举措融入今年的工作计划,持续深化整改成效;三是把调研成果转化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绩效分配、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争资争项渠道等方面的制度与机制,以制度建设巩固调研成效。
扎实推进服务中心大局。一是聚焦中心大局服务产业发展,在富硒科研攻关、预制菜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服务全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围绕基层一线农业生产面临的技术问题开展科技立项和项目攻关,推动科研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三是继续深入开展科技服务,用好各专家团队、省科技特派团技术优势,持续深入产业一线解决技术难题,提升群众获得感。
奋力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领导班子成员这一重点,聚焦落实“调机、育人、强基、外联、内服”五方面工作,实现争资争项、服务产业化、成果奖项三大突破,持续激发改革活力,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改善科研基础条件,持续夯实科研与技术服务抓手,持续提升服务中心效能,确保向市委和全院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