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2022年赣州市第四届设施蔬菜新品种展示会在南康区龙华镇拉开帷幕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 17:03:45访问量:

为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全市蔬菜产业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30日,由赣州市农业农村局、赣南科学院、江西省设施蔬菜技术创新中心共同主办赣州市第四届设施蔬菜新品种展示会在赣州市蔬菜花卉研究所设施蔬菜科技示范基地顺利召开。相关龙头企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大户市蔬菜花卉所全体职工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


此次展会内容主要包括秋冬茬设施蔬菜新品种展示、野特菜富硒强化技术、地方特色蔬菜种质资源保护及创制等,其中包括辣椒、茄子、苦瓜、丝瓜、萝卜等蔬菜新品种(资源)9类共计123个。现场观摩人员通过看田间长势,听科技人员介绍展新品种特征特性及配套栽培技术,大家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充分的肯定


此次展会不但展示了长期筛选适合本地种植和销售的蔬菜品种,同时也包含了多种配套的种植模式及栽培技术。为了进一步打响富硒蔬菜品牌,我们也在积极开展富硒蔬菜品种及标准化技术研究,为助推我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近年来,赣州市蔬菜生产逐渐从产业数量向质量升级,逐渐向高质量、高品质转型发展,并呈现出产业规模集聚、三产融合发展、科技引领升级的竞相发展态势,蔬菜产业嫣然成为赣州市新的主导产业之一,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在产业发展新要求下,我科技人员始终坚持以科研为生命线,在优质设施蔬菜新品种引进选育、设施蔬菜栽培关键技术、土壤改良和连作障碍防治技术、绿色病虫害防控技术等方面积极开展科研攻关,深入产业一线,把最新科技成果推广到田间地头,以科技助力产业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据悉,从11月30日至12月4日,各县市区蔬菜种植企业技术管理人员、基本菜农将分批观摩此次展示会。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