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2022年新录用员工入职教育培训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9 17:55:00访问量:

    为使全院2022年新录用员工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深入认同融入赣南科学院创新文化,迅速进入岗位角色,12月8至9日,我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录用员工入职教育培训。本次活动分为红色教育、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宣讲、院情教育、专题业务培训、参加田野创新论坛和互动交流等六个环节进行。


12月8日,新职工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走进我院各科研所和有关创新平台。市富硒农业与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中心的先进仪器设备,农科所的种质资源库,林科所的油茶基地、动植物标本馆,柑桔所的纽荷尔、红肉、安远早等脐橙品种,蔬菜花卉所的蔬菜大棚、花卉种植基地都吸引着每一位新职工目光,他们认真地听领导专家的介绍,仔细察看科研现场,不时还开展热烈讨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又充满了欢快气息。


12月9日,在院机关开展了红色教育、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宣讲和专题业务培训。新职工们认真观看了苏区精神宣传片,聆听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特别是两位一线优秀青年科技人员结合实际分享了十多年来扎根科研、服务产业的心得体会,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基层农业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服务地方农业产业的由衷自豪;更坚定了大家对传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信心和决心。


在专题业务培训会上,院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部门岗位职责,对财务制度、规划咨询工作、党建工作、保密工作、人事制度、行政办公等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并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增进了新职工对院机关相关业务工作的了解。

    新职工们在交流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科研初心,迅速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团队,主动投身到火热的科研创新和科技服务中,在实践中锻炼提升,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科学院人,为全院科研创新事业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