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黎一行到市富硒农业与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中心调研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 09:28:00访问量: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黎率调研组一行10人到市富硒农业与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富硒农业产业专题调研,赣南科学院院长温扬汉、院党组书记肖林长、院实验检测科科长张洪铭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心展厅及实验室。参观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了中心在硒资源的挖掘与利用、富硒品种的选育与推广、硒形态的检测与分析、富硒产品生产加工技术、硒产品营养功能与评价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中心运营情况、人员配备情况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主要针对全市富硒产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召开座谈会。温扬汉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近年来赣南科学院富硒科研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技术瓶颈及问题。针对全市富硒产业发展现状,一是从产业层面阐述了当前富硒产业面临标准制定研发深度不够,技术研发力量薄弱,市场规范化管理欠缺等普遍问题;二是从科研层面,阐述了科研资金投入不足,人才配备不足等问题。肖林长主要从富硒产业安全发展及风险防范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做了阐述。

陈黎表示,赣南科学院近年来在富硒科研攻关方面做了系列扎实、深入的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全市富硒产业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针对富硒产业面临的共性普遍问题,科学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要进一步深入研究,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同时,希望科学院继续为全市富硒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