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赣南科学院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争当全市农业科技创新排头兵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 09:24:24访问量:

10月26日,赣南科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院长温扬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院党组书记肖林长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在家院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鲜明宣示了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这个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院上下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四最”机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科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赣南科学院打造成具有科研特色,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荡发展活力。深入开展思想解放,以思想大解放推动院所大改革。扎实推动赣南科学院体制机制改革方案落地见效。用活改革政策,全力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市场化,加强与龙头企业、大院大所沟通合作,联合申报创新平台,大力开展产品研发、小试中试熟化及科技孵化,持续强化全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链。巩固提升“三个五”创新团队,推动科研团队创新机制先行先试全面铺开,推动绩效工资分配形成具有激励效果的级差,全方位推动一线科技人员担当作为、提升效能。

会议强调,要着力改善科研基础条件,构筑竞争优势。深入实施科研平台基地强基行动,做实做强现有平台,加快推进省设施蔬菜技术创新中心、市富硒农业与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中心等6大科研平台建设,积极推动更多省级以上研发平台落地。利用市人才新政,将柔性引才与“周末工程师”人才驿站有机结合,研究出台全职引进博士学历高层次人才配套政策,全方面、多角度吸引高层次人才。

会议强调,要着力聚焦特色服务产业,提升科研显示度。抓好富硒科研攻关,全面完成2022年富硒科研攻坚年目标,持续巩固提升富硒技术话语权。全力实施种业攻关项目,加快种质资源圃(库)平台建设,加快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全面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研创新生态体系,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聚焦我市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全面落实科研产业化三年倍增升级行动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着力敢于斗争团结奋斗,锻造科研铁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敢于挑战困难、敢于斗争、团结奋斗。坚持“四个不容忍”要求,筑牢遵规守纪和拒腐防变的思想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落实年初制定的“一攻坚四行动”目标任务,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

会议要求,要在广泛深入宣传上下功夫。认真落实《赣南科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实施方案》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推动大会精神在赣南科学院落地生根。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院、所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在抓实见效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发展,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未来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院所改革发展、科研创新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推动赣南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