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赣南科学院与高校、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 09:26:00访问量:

10月25日,赣南科学院与江西赣普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东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在市富硒农业与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中心召开座谈会洽谈产学研项目合作。赣南科学院院长温扬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王兰英、院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科研所分管领导、江西赣普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红英、东南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院主任孙桂菊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李保国教授等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首先,两位高校教授分别就所从事的科研领域做了学术报告。孙桂菊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营养与食品卫生、功能食品研发、GI评价等方面的科研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李保国教授从农产品精深加工、富硒产品开发、食品加工新技术新装备等方面做了报告。随后,三方一是就富硒草莓项目科研合作主体的确立、各自承担的任务、合作的框架搭建以及后续实质性实施方案展开了深入地交流;二是就市富硒农业与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中心二期建设项目引进小试、中试生产线及专家智力、技术支撑等方面开展了座谈。


温扬汉表示,在富硒草莓项目联合攻关方面,一是要加快与江西赣普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项目合作进度,加速推进项目落地;二是要利用好各方资源优势,建立企业研发中心,开展富硒草莓技术联合攻关;三是要在育种与基因分析、配套栽培技术、标准制定、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链合作。在农产品精深加工及富硒产品开发方面,要加强与高校、企业的合作,努力争取高校、行业专家的技术支持与帮助,引智聚才,探索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提高产品转化效率,推进产品市场化进程。


通过本次会议,三方就富硒草莓项目、农产品精深加工、引智聚才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为项目落地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