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人大调研组赴市柑桔所开展赣南脐橙保护条例立法前期调研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5 08:50:18访问量:

为加强赣南脐橙保护条例立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突出地方特色立法工作,用法治为赣南脐橙产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战略兴全面推进。9月14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俭生、陈黎带队的调研组一行13人莅临市柑桔所,围绕产供销全产业链,开展赣南脐橙保护条例立法的前期调研工作。赣南科学院院长温扬汉、院党组书记肖林长,市柑桔所所长牛王翠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柑桔所科技人员代表分别就赣南脐橙病虫害防控及产业安全、品种选优与苗木繁育、生态开发与标准化种植、三产融合与精深加工、果品销售与品牌保护、技术人才支撑体系等领域存在的问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交流,并对赣南脐橙保护条例立法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座谈与意见征求,调研组收集到了有建设性意义的意见建议,为条例的起草及后续立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脐橙标准化试验园、柑橘种质资源圃、柑橘木虱监测网室,实地考察了脐橙宽行窄株密植的建园模式、柑橘木虱形态特征及田间消长规律等内容。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