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赣南科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9 09:22:45访问量:

为落实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 9月16日,赣南科学院召开全院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院党组书记肖林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海洋主持会议,人事教育科、机关党委负责人以及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干部、非党员科技人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院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并解读了《赣南科学院党政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制度》。

 座谈会上,党外代表人士代表围绕推动全院改革发展,立足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肖林长强调:

一要筑牢思想基础,增强政治认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增强政治敏锐力和鉴别力,做到与党同心同行、同频共振,进一步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围绕全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专业知识和优势,深入基层开展好科研创新和科技服务工作,为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三要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本职岗位工作、本领域专业特长,立足院情,主动围绕深化院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赋能、服务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科研团队和人才建设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发展之策、多出发展之力,充分展现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主动自学、自我提升,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多党合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各自党派的历史、章程,掌握工作的方法和规律,在实践中不断地提升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的境界和能力。

吴海洋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使用;二是加大对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三是进一步发挥党外干部对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