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赣南科学院召开全院富硒科研工作调度暨所长述职会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3 09:45:07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富硒科研工作,强化基层科研所建设,9月22日,我院召开了富硒科研工作调度暨所长述职会。院长温扬汉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书记肖林长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义生、朱恩华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布置,其他在家的院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科研分管领导及科研管理科室负责人,各科研团队负责人,院机关科室负责人等共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水稻、茶叶、经作、蔬菜、畜牧、富硒饲料、油茶、脐橙等科研团队,以及院科研管理科、实验检测科汇报了富硒科研工作情况,基层所所长围绕改革后的工作思路、取得的突出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主要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温扬汉院长强调,全院上下务必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功成必定有我”的干劲,全力以赴推进富硒科研工作,认真抓好全年重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基层所“百花齐放”新局面,为加快推动赣南科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一、铆足干劲、尽锐出战,全力打造富硒科研“亮点纷呈”新标杆

推进富硒科研工作是当前摆在我院面前的重大机遇。当前,最紧要的就是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尽锐出战,横下决心打造富硒科研新标杆,确保达到预期目标。一是要抢抓机遇加快布局。加快融入全院富硒工作布局,整合内部资源、争取外部资源支持,抱团发展。二是要集中力量攻克堡垒。加快推进富硒农业与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富硒科研示范基地建设,全力加快富硒科研项目攻关,全力备战富硒产业高峰论坛。三是要占领高地形成品牌。加快建设高层次平台项目,培养引进高端人才,掌握富硒技术话语权。

二、抢抓机遇、善作善成,奋力开创基层所“百花齐放”新局面

基层所理应主动作为、走在前列,特别是在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更要抢抓机遇、善作善成。一是要找准定位谋好“局”。提高站位谋好局,抢抓机遇谋好局,扬优成势谋好局。二是要突出重点谋好“事”。围绕服务产业发展谋好事,围绕供应市场需求谋好事三是要精准识别谋好“人”。多措并举激励人,营造氛围引导人,赏罚分明区别人。


肖林长书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要聚焦富硒科研抓落实。切实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富硒平台、基地建设,以此次调度会为契机,举一反三、及时查缺补漏,促进全院富硒科研工作早见成效、早出成果。二是要聚焦事业发展抓落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快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要聚焦作风建设抓落实。要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严格纪律规矩,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