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邓秀新院士赴我市信丰县调研指导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7 11:32:26访问量:

为推动我市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9月15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邓秀新院士赴信丰县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赣州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喜龙、赣南科学院院长温扬汉、信丰县委副书记钟小春、信丰县副县长陈明慧、市柑桔所所长牛王翠等陪同调研。


上午,邓秀新院士一行先后深入位于江西绿萌科技公司油山农场的国家柑橘育种中心资源保存与观测基地、江西绿萌科技公司大阿镇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等地现场调研,现场考察了纽荷尔脐橙以及鸡尾葡萄柚、火焰葡萄柚、“卡拉卡拉”红肉脐橙、无核沃柑等多个品种的树体生长与挂果情况,讲解了不同品种的形态特点和管理措施,品鉴了早熟柑橘品种,并向市柑桔所科技人员布置了本年度“篱壁式”脐橙成熟期调查的任务。


下午,国家现代柑橘产业技术体系赣南脐橙综合试验站工作汇报会在绿萌公司油山基地会议室举行,邓秀新院士听取了市柑桔所关于本年度试验站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品种选育、栽培技术和贮藏保鲜技术等领域的科学研究进展汇报之后,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市柑桔所和试验站未来的发展方向、科研工作重点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要求试验站在今后的应用技术研究中形成“调研——消化——吸收——转化——试验”的模式。最后,邓院士还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多前往产区锻炼,跟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学习,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成为各自领域的“专家”。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