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专题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赣南科学院发布时间:2021-08-30 11:39:46访问量:

8月2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专题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府办四级调研员、秘书一科科长黄晓东,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喜龙,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昱及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刘立波等陪同调研,院长温扬汉、院党组书记肖林长和其他院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调研期间,罗瑞华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赣州市富硒农业和产品开发技术创新中心选址点、赣南科学院科创中心规划选址点、江西省设施蔬菜技术创新中心,实地查看了项目筹建和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随后,罗瑞华副市长在市蔬菜花卉所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温扬汉院长汇报了近年来我院的主要工作成效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发挥赣南科学院作用、更高水平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作了发言。


罗瑞华副市长对我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科研项目,在队伍建设、科技成果、创新平台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我院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赣南科学院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牢牢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在科技服务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主动作为、展现历史担当,要在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重大平台项目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争取更大作为。二是要突出成果转化,提升服务水平。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要聚焦乡村振兴开展科技服务,围绕市场需求开展科技服务,积极开拓对接市场的渠道,把技术、人才输送出去,把效益转化回来。三是要克服困难,善作善为。要清醒认识赣南科学院基础较差、底子薄的现实院情,在克服困难谋发展中展现担当和能力,干出成绩,要加快补齐基础条件短板,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